close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發新文,總是覺得沒有什麼東西好寫,而且也沒有什麼時間寫。

但其實心裡也明白,只是懶得寫、不想寫,沒有動力寫...真的想寫的時候,拚著覺不睡,也要不吐不快。

 

說起睡覺,最近好像老人家一樣,11點不到就直打呵欠,12點一定要去見周公。

早上也起得比較早,晚則七點、早若五點,這大概是當上班族最大的好處了吧...

 

那麼早起床,能做什麼呢?最近迷上了跑步。

我是一個很容易上癮的人,看書、電影、網路、爬山、游泳...只是後兩者到了荷蘭之後因為客觀環境限制,就停下來了。

不知不覺幾年下來胖了十公斤,也沒特別在意。大約是站在荷蘭人身邊,總還覺得自己嬌小,回到台灣才被紙片人滿街飛舞的景像嚇到...

兩年前我斷斷續續開始跑步,一開始跑跑停停,跑個兩天,就停了3個禮拜,也是因為身體已經不習慣運動,跑個500公尺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

我家有一個參加過很多次鐵人三項的弟弟,鐵人三項是一件很酷的事,能夠拿張證書的話,感覺很值得炫耀。游泳、騎腳踏車對我都不是問題,獨獨跑步,在我看來是一件很無聊的運動,而且又會弄得一頭一臉汗,一直都不是我的最愛。

開始真正持續地跑,大概是去年冬天。那時為了工作上的事煩心,需要一個發洩的管道,而跑步之後心情真的會比較開朗。我開始跟身邊的人說,我準備用一年的時間練跑,2010年要參加半馬(22KM)。可惜去年是數十年來少見的寒冬,整個城市整整冰封了3、4個月,在那種天氣下,跑步不只辛苦,而且危險。一步沒踩好,就可能跌個四腳朝天。整個冬天,大概跑了不到十次,心裡暗暗著急。

冬天還沒走遠,我就迫不及待穿上跑步鞋,天還沒亮就出門去跑。一周大概跑個2天,一次跑2-3KM。

春天姍姍來遲,四月裡還是5、6度的天氣,但至少霜雪褪去,日光也長,街上跑步的人漸漸多了起來。有全家老小一起出動的,有媽媽推著嬰兒車跑的,也有兩人併肩跑的,但最多的,還是單槍匹馬跑的,跑步,畢竟是一種寂寞的運動啊...

隨著太陽升起的時間愈來愈早,我也愈來愈早起床,跑的範圍愈來愈大、距離愈來愈遠,七點、六點半、六點、五點半,2公里、3公里、5公里、9公里、12公里,從在公園裡跑,到沿著運河跑、過橋到另一座島上跑,現在一趟大概在4-5K,每周2-3次,周末的時候,則會跑8-13K。

為了準備9-10月的馬拉松,我很認真地在網路上找訓練計畫、閱讀文章,看有經驗的跑者怎麼吃、做什麼訓練。為了掌握自己的速度,我換了一支智慧型手機。每隔一兩個禮拜我就會找一條新的路線來練,也因此見到許多以前沒看過的城市風景。

兩周前,我跑了13公里,已經跑到另一個城鎭去了。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好像可以這樣一直跑下去。」

我開始覺得有機會可以跑完22公里。

我的體重還沒有降下來,但我已經開始喜歡在這裡的生活,在這裡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al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