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C脫稿後隨即又馬不停蹄繼續手上的翻譯,部落格荒廢了很久,但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在部落格上呈現C2C的完整面貌,

一萬字說短不短,但要呈現所有C2C的細節及採訪內容又極度擁擠,

老實說,這次寫作不算順利,總覺得還可以更好,但總是...

有想把所有採訪一一整理出來的念頭,但又在思考這種溝通的方式是否真的有效。

繼經典、台達電及台灣環境資訊電子報之後,應該還可以把稿子投到南方電子報、公民新聞網等地吧!

 


 

張翠容的《中東現場》還未讀完,加薩發生這麼大的慘事更讓我對以色列不以為然,最近都不太想跟以色列朋友聯絡,很怕會忍不住抱怨起來。

台灣媒體或是民眾對中東問題接觸得很少、了解得很少,我對國際情勢也不熟稔,張小姐的書很快幫助我了解中東緊張情勢的過去與現在。張小姐對弱勢永遠懷抱著同情的心態,但仍能維持記者一貫的冷靜與犀利,流暢的文字描述複雜的政治現實讀來條理分明又不失感情,我很佩服。

以色列早已是中東的經濟、軍事與科技大國,在讀《中東現場》之前,我原以為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強勢是納粹主義的恐懼造成的被害妄想,但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才了解到猶太人也不再是70年前受迫害、流離失所的猶太人,而是野心勃勃企圖在中東建立猶太霸權的恐怖分子,跟美國布希政府狼狽為奸,在中東地區興風作浪。

那些犯重罪的、有暴力傾向的人常說他們小時候曾遭成人暴力相待,不知心理學家有無研究,除了個人,是否一個曾遭受他人欺凌的民族在壯大後,也會變本加厲地以武力對待他的鄰人與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al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