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赴一個約,天氣很冷、又下著雨,視線很差。

在半路上見到兩個女生停下腳踏車,以為是在路上聊天,騎近一點時竟見到一位老太太倒在地上,頭部附近已經淌一大灘血,我來不及停下來,但記得前頭有間警察局,趕快努力往前騎,一邊跟小紫祈禱不要在這時候掉鏈。

好不容易騎到盡頭,終於看見一台警車正要開走,趕快衝上去拍車窗,女警搖下車窗,我語無倫次地指著來的方向說,”over there...”

女警說,「我知道,已經有個警察去處理了。」

我又問,”For the old lady?”

女警對我豎起大拇指笑笑,說是的,然後就走了。

她的笑容讓我有點傻了,300公尺之外有個大量失血的老人性命交關,你就這樣走了?

隔了十秒我才想起,應該堅持女警呼叫救護車,那種狀況根本不是一個警察能夠處理的。

這種溫度,那種失血量又是那麼大年紀的傷患,每一秒都是關鍵。

只恨自己危機處理能力不佳,沒辦法臨機應變。

 

回來的路上氣溫更低、雨勢更大,我沒有勇氣再走回那條路,但願老太太平安無事。

在書房裡愈坐愈冷,抬頭一看,原來是下雪了,好大的雪,沒一會屋簷上已經積了一層。

今年雪來得早,已是第三周下雪,願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al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